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 ),编制了《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建议在“四川民族宗教网”网站 (www.mzw.sc.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查阅《指南》。根据《条例》, 本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政府信息, 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均应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根据需要向各级政府和县级以上政府部门申请获取相关信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不公开。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1、省民族宗教委概况:主要职能 领导及分工 领导活动 内设机构 委属单位 联系方式 行政规范性文件
    2、政策法规:政策、法律法规及解读 
    3、规划信息
    4、业务工作:各类业务文件 重点工作安排 工作总结 领导讲话
    5、行政许可: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 服务事项 其他行政行为
    6、财政预决算 资金项目管理
    7、机关党建 干部人事信息
    8、政府采购信息
    9、重大民生信息
    10、招考录用信息
    11、议案提案信息
    12、其他信息
    法律、法规对上述事项的公开权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获取方式
    政府信息自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主动向社会予以公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等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并根据需要采取设立公共查阅室、信息公告栏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一)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为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地址为成都市金牛区黄金路196号,受理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6:00。邮政编码610036,联系电话:028-62012009,传真:028-62012064。
    (二)提出申请
    《省民族宗教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可向受理机构申请领取或自行复制,也可在“四川民族宗教网”网站上下载电子版本, 具体网址为 www.mzw.sc.gov.cn 。
    1、互联网申请。申请人填写电子版《省民族宗教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后,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受理机构电子邮箱(804071293@qq.com)即可。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 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细、明确; 若有可能, 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单位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申请人所需政府信息公开比较明确、具体的,本机关将当场答复或者立即答复予以公开。
    2、信函传真申请。申请人可通过信函、传真向受理机构提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 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直接将填写好的《省民族宗教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传真至028-62012064,传真后请联系028-62012009,确认受理机构收到传真。
    3、特别程序。申请人申请获取与自身相关的政府信息的,应当持有效身份证件,当面向省民族宗教委提交书面申请。本机关一般不受理口头申请和电话申请。如采用书面申请确有困难,申请人可口头申请,受理机构协助填写《申请表》,申请人必须签名或签章予以确认。
    (三)申请处理
    本机关受理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场登记。除可以当场予以答复的外, 应当自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1、属于应当公开的,制作公开决定书;
    2、属于免予公开的,制作不予公开决定书;
    3、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有关部门或单位已经主动向社会公开的,应当指引告知信息公开申请权利人;
    4、属于应当主动公开,但未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向社会公开,并且指引告知信息公开申请权利人;
    5、申请的政府信息不属于受理部门或单位掌握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如能够确定该信息掌握部门或单位的,应当告知联系方式;
    6、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应当告知申请人;
    7、申请公开的内容不明确的,应当告知申请人更改、补充。
    因正当理由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作出答复的,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负责人同意,可以将答复的期限适当延长,并书面告知申请人,延长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四)依申请公开流程

          

    三、收费管理
    本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行政机关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及本省有关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四、申诉程序及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有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监督电话:028-62014067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黄金路196号 | 电话:028-62012004

蜀ICP备12024212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3 | 公安机关备案号:510106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