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
宜宾市突出民族地区产业优势促乡村振兴
2019-11-14   来源:宜宾市民宗局

  一是依托“互联网+”拓展销售渠道。结合现有农村淘宝、微信销售等现有电商模式,组织少数民族参加农村电商培训班7班次计390人次,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直接提高收益。

  二是依托“旅游+”推进自主创业。结合当前全域旅游工作要求,促进农旅融合。结合全域旅游规划,指导少数民族融入民族特色,提升旅游内涵品质,相继推出“少数民族+采摘一体游”“民族特色菜+农耕体验游”项目,带动建立彝族弥猴桃草莓采摘体验园、苗族娃娃鱼、黑山羊养殖体验馆等自主创业基地。

  三是依托“文化+”实施精准扶贫。深入挖掘少数民族文化和农耕特色,举办珙县农民丰收文化节、筠连县赶苗场、兴文县苗族花山节,加强散杂居少数民族群众与本地居民的团结融合。以节庆活动为契机,召开“石榴籽”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进行“少数民族创业发展基地”、“少数民族创业之星”授牌仪式,组织经信、农林等有关部门开展结对扶助集中签约仪式,有力巩固提升少数民族扶贫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