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
宜宾市民宗局三个主动积极争取民族地区项目资金
2019-12-25   来源:宜宾市民宗局

  一是主动谋划项目。提前深入少数民族待遇县、民族乡、少数民族人大超过1000人乡镇,及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项目有需求的地区了解民族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结合实际,与各县区、乡镇共同谋划拟建设项目并形成项目库。截止目前,我局已谋划项目52个,2019年实施27个。对拟建设项目严格按照建设方案和预算开展实地核实,并督促乡镇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有序落地,为向上争取资金奠定基础。

  二是主动对接协调。围绕已谋划项目,加强与省民宗部门和市财政部门对接,积极争取少数民族专项扶贫资金,并协调省民宗委帮助争取中央少数民族专项资金,确保资金争取有方向、有目标。随时与上级业务部门保持对接,对拟下达的资金,提前协调,积极争取更多资金支持。截止11月底,共向上对接协调12次,争取到位资金2150万元。

  三是主动推进项目。对已争取到的项目,采用“一月一通报”方式,相对滞后的项目采取“点对点”下达提醒单方式,督促属地乡镇严格按照申报内容,加快项目建设。及时发现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专人深入项目现场会同乡镇共同协商解决,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