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
泸州市江阳区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送法进宗教活动场所”普法宣讲活动
2019-12-10   来源:泸州市江阳区民宗局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委统战部联合江阳区人民法院在方山云峰寺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送法进宗教场所’普法宣讲活动”。区委统战部、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及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等1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中,对国家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宣讲,对《宪法》部分章节作重点阐释,通过以案释法向宗教界人士讲解《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教职人员爱国爱教、正言正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活动号召宗教界人士学法、守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区委统战部和区人民法院现场向宗教界人士捐赠宪法书籍100本,并组织开展“万人诵读宪法”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区宗教界的宪法自信,增强了宪法自觉,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有效维护了宗教界和谐和顺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