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
省民开办开展两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2019-10-28   来源:民开办

   根据《四川省两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暂行办法》要求,省民开办于9月中旬至10月中旬,联合省财政厅对甘孜、阿坝、凉山、乐山、攀枝花、绵阳、达州、雅安、南充等15个市(州)开展了两资项目绩效评价。

  本次绩效评价采取集中和交叉评价两种方式,由省、市(州)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为确保绩效评价公平公正,省民开办专门组织了绩效评价培训会,细化了具体实施方案。共随机抽取了2016年至2018年实施的两资项目81个。其中,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村项目8个、现代农牧业增收项目14个、“四小”工程项目52个、民族文化推进工程项目5个和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项目2个,涉及42个县(区),总资金量为7789.6万元。

  评价组严格按照《四川省两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暂行办法》,深入乡村实地核实项目实施情况,认真核查相关档案资料,走访受益群众,严格评分标准,对每个项目进行了客观评价。从绩效评价整体情况看,两项资金项目决策依据充分,决策程序合理,绩效目标明确,资金到位及时,项目管理规范,完成情况较好,受益群众满意度高,效益突出,充分体现了两项资金在“帮穷扶困、惠及民生、助农增收、示范引领”上的突出作用,深受各族群众的欢迎,受益群众对党和政府充满了感恩之情。同时,通过交叉评价也达到了促进各兄弟市州相互学习、交流的作用。

  下一步将充分做好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工作,分配好下一年度资金计划,并进一步完善评价指标体系,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两项资金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