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
广安市迎接支援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项目交叉检查
2019-10-12   来源:广安市民宗局

  为贯彻落实2019年省委省政府民族地区经济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民开办于近期开展了全省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支援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项目交叉检查。109日至10日,广安市迎接了南充市民宗局检查支援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情况的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各个项目实施情况,并与区市县民宗局、乡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基本情况,仔细查阅了项目台账资料,深入了解项目实施绩效。

  检查组就广安市实施的3个项目总体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加强项目绩效评价和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一是严格项目管理。严格执行《四川省两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暂行办法》等规定,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专款专用,使扶贫资金真正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二是抓好项目实施。在选准选好发展项目的基础上,切实抓好项目立项、公示、招标、施工及验收等每一个实施环节工作,要确保项目资料及时归档;三是加强督查指导。项目实施地乡镇政府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接受民宗、财政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加强项目工程廉政建设,做到资金使用规范、项目建设安全和干部履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