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专题
四川省民族宗教委积极推动民族中医药材产业发展
2020-11-27   来源:教科语文处

为持续推动民族医药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发挥民族医药特色优势,更好地满足民族地区群众健康需求。近年来,四川省民族宗教委不断加强对民族中医药发展的支持,仅2020年就安排资金450万元,支持民族中医药材产业发展基地建设。

一是安排200万元支持阿坝州红原县江茸中药材种植园基地改扩建项目建设。新建300平方米钢架大棚,种植贝母5600平方米。二是安排200万元支持阿坝州红原县藏医院藏药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打造高原珍稀藏药种植基地20亩及附属,新建川西高原野生藏药资源及藏药加工工作坊,培训藏药种植加工技术人员培训等。三是安排50万元支持德阳中江县少数民族发展中草药种植项目。实施道路硬化、建设蓄水池、购买产业设备、人员培训、购买种苗等,种植白芍74.6亩、丹参15.68亩、藿香6.3亩、紫苏0.7亩、当归0.8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