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民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四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25   来源:乐山市民宗委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以抓学习、抓党建、抓制度、抓落实“四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努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抓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专题学、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全体党员跟进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悟全会公报、全会《决定》、全会解读,做到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时间“三个到位”,在机关和系统、宗教界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抓党建,强化作风建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持续抓好机关党员干部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和制度建设,层层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人人抓、人人管、人人落实的良好格局,做到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提醒和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义务,努力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的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

  三是抓制度,提升治理能力。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完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34项行政权力责任清单,修订、完善宗教场所管理制度,制定《乐山市宗教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乐山市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制度(试行)》《乐山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制度(试行),推进健全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四是抓落实,创新推进工作。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创新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指导金口河区、马边彝族自治县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县,持续推进对口帮扶、民族资金项目、城市少数民族人口管理等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基本遵循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开展宗教法规政策培训,深化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加大力度规范教活动和场所管理,加强宗教教职人员的动态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