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民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张富国赴绵阳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2019-12-12   来源:办公室

 

 

 

12月1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张富国赴绵阳市开展调研,并于11日在北川县为绵阳和德阳两市民宗局和辖区10个县(区、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如何完善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机制、解决突出问题等调研座谈。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全力聚焦全会决策部署,凝聚各级民族宗教部门智慧力量,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贡献,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张富国强调,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及清华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围绕破解我省城乡基层治理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政策性问题,对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总体安排,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突破性的改革思路和举措,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事业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保障,意义十分重大。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各地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紧紧围绕《决定》中对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擘划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开展学习和调查研究,谋划布局明年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在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实践和融入基层治理等方面多下功夫,夯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基层基础。

在听取绵阳市、德阳市委统战部分管民族宗教工作负责人和辖区县(区、市)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建议后,张富国对两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域探索出的基层治理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后,张富国一行还前往绵阳市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深切缅怀“5.12”特大地震遇难同胞,到北川羌族民宿博物馆调研羌族文化传承保护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