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民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阿坝州民宗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各县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
2019-10-12   来源:阿坝州民宗委

  近日,州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要求,深入松潘县、若尔盖等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调研。班子成员均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听民意、解民困、化民怨、聚民心,调研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调研中,郎卡主任察看了松潘县下八寨乡纳洛村“民族团结进步新村建设项目”。他要求县民宗部门及属地乡镇要按照项目下达建设内容,在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实施好项目,要按照省州要求做好涉及项目的内业资料,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和人员施工安全,建设好村民满意的项目,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达到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目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与毛尔盖寺管委会干部进行座谈时,郎卡指出,寺庙管理干部要筑牢个人政治立场,掌握“服务+管理”的寺庙工作方法,把握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加大法律政策入寺宣讲力度,学懂用活《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深入毛尔盖寺、纳洛寺调研时,他叮嘱寺庙高层僧人,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毛尔盖桑木旦大师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配合党委政府支持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州全域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等国家各项大政方针,依法依规管理寺庙及僧人,发挥寺庙作为社会单元的积极作用。